可可爱爱没有裤带

摸鱼&追星日常

唯一关注(2)|让洛|校园日常向

早课结束铃声响起的一瞬间,如催眠曲一般冗杂的早读声戛然而止,坐在教室门边的翟潇闻已经一跃而起,大喊一声“吃饭啦!”,然后冲出了教室。

嘈杂的打闹声转瞬响起,此起彼伏的招呼声成了最有效的闹钟,赵让皱了皱眉,眨巴着眼睛,缓缓抬起了头。

“走吧,吃早饭去。”代少东转身,拍了拍赵让的肩膀,“何洛洛,你还没去过食堂吧?和我们一起去吗?吃完了还有时间能带你逛逛校园。”

何洛洛点头说好,转头看见赵让用力甩了甩脑袋,逐渐恢复清醒的双眼紧紧盯着自己看了一会儿,轻声问了一句:“新同学?”头顶翘起的一小撮头发不停地晃动着,仿佛外星人的天线,在接受着周围的神秘讯息。何洛洛被自己的想法逗地笑弯了眼,他克制住想去把那一撮呆毛压下捋顺的心情,冲赵让伸出了右手:“你好,我叫何洛洛。”

赵让见何洛洛看着自己就笑了起来,不自觉地用左手擦了擦嘴角,没有感觉到预想中的口水痕迹,略感疑惑地抬起右手和何洛洛轻轻握了握,说:“你好你好,我叫赵让。”末了,又迟疑地问了一句:“我脸上……有什么东西吗?”何洛洛爽朗地笑出了声,摇摇头说:“没有,是你的头发睡翘了。”赵让了然,随手扒拉了一下头发,不甚在意地站起身,丢下一句“快点儿,再晚蛋饼又被抢光了”,就迈开大长腿朝教室外走去。

“蛋饼?”何洛洛迅速就起身追了上去,“食堂早餐还有蛋饼啊?”“有啊,”赵让边说边加快了脚步,“还没进食堂你就能闻到味儿,特别香。”何洛洛也跟着加快了步伐,不知道是真的还是受赵让这句话的影响,空气中好像真得弥漫着淡淡的蛋饼香味,还有细细的葱花香夹杂其中,让何洛洛忍不住更加期待了起来。

俩人越走越快,最后小跑着冲进了食堂。何洛洛跟在赵让身后,熟门熟路地排到了蛋饼窗口长长的队伍最后,向队伍的最前端张望了一眼,略感着急地问了一句:“这么多人,会不会买不到啦?”赵让转头,视线平齐的地方是何洛洛的前额,薄薄的刘海下可以看到细密的小汗珠。“不会吧。”赵让不确定地回答着,过了一会儿又鬼使神差地说了一句,“卖完了的话,我带你去学校后门口的摊子上吃豆腐脑儿。”

何洛洛“嗖”一下抬起了头,直直地望向赵让,两手紧紧抓住赵让手肘处的校服外套,满脸写着期待:“还有豆腐脑可以吃?”那样充满期待又好奇的目光好像可以冲破一切,就这样透过赵让的眼睛撞进了心底。赵让不自然地挪开眼,挠了挠头,有些不好意思又坚定地重重“嗯”了一声,转回头去随着队伍缓缓地向前移动。

赵让随着队伍不停往前挪着,衣袖却被拽住,总是比他的步子慢了半拍。


(俺回来了!)

(211的校园生活)

(甜甜甜的少女心就足够!)

(因为课程deadline的到来而成为月更的文)

(所幸没有坑)

(向着周更努力)

评论(1)

热度(30)